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满足老龄人口消费需求多样化 足力健老人鞋推动老龄制造业发展

2020-08-26 15:0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6月中旬,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了《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下称“报告”),报告称,自2000年迈入老龄化社会之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程度持续加深。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实现向老龄社会的转变。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老龄化将达到峰值,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27.9%。

随着老龄进程不断加快,老年人口基数不断增长,老年人经济需求和潜在购买能力对老龄产业的发展提出新课题。老龄产业是一个多元化的产业体系,产业辐射面广,产业链长,几乎涵盖了国民经济行业的所有类别,消费需求潜力巨大,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曾在2019年10月的一期《对话》栏目中介绍说,中国老龄制造产品和需求比为1:7甚至即将达到1:8。目前中国自主开发的老年用品只有2000多种,种类相对匮乏,老年人可选性较小,消费结构也稍显单一,有更多的老人消费需求亟待满足。当期节目上,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也携明星产品到场,与嘉宾们共同讨论中国老龄制造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如何用一双双好产品赢得用户更好的口碑。随着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加,中国发展老龄制造业不仅是社会发展的经济趋势所在,也是为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必然要承担起来的公众责任。

足力健老人鞋作为老龄制造业的标杆企业,成立八年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提升老人晚年生活品质及推动行业发展做着实实在在的事情。

研发专业老人鞋 致力解决老人穿鞋难题

如何做出真正适合老人的专业老人鞋,帮助老人解决穿鞋难题,是足力健创立之初就在思考的问题。企业在成立之初就建立用户研究中心,通过对老人群体的调研,收集了大量数据,依托庞大的数据库深入分析老人的脚型特征,打造出了适合老人脚型的专业鞋楦,找到了生产一双专业老人鞋的根基。后期又联合权威专家和机构共同成立“足部科学研究院”和“足力健人体工效学研究中心”。至此,足力健形成了用户数据驱动、足踝临床专家推进、人体工效学赋能的一体化研发体系,让每一款产品兼具科学性与专业性。足力健老人鞋将“让每一位老人都穿上专业老人鞋”作为企业使命,让每一位老人的晚年生活都“足”够舒适、“足”够轻松、“足”够幸福。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唤醒大众足部健康意识

2019年4月中旬足力健老人鞋响应国家“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号召,以“关爱老人、孝暖夕阳”为宗旨,发起足部健康宣传工作,由足力健老人鞋总裁张京康参与主审,副总裁李仲颐参与主编,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足部科学研究院18位专家共同完成的首部专业足部健康科普书籍《知足常乐-足部健康100问》发布。让中国老人懂脚、爱脚、护脚的同时,呼吁大众关注老人群体足部健康。

布局全球产业链 建设国际一流生产线

实现全球产业链布局是足力健老人鞋在2019年初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之一,当前,足力健老人鞋已经与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国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整合先进的生产设备、模具、技术等,发挥全球产业链优势,在原材料、自动化、产品设计、用户体验等多方面整体升级,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足力健与意大利国际顶尖鞋服机械设计制造商罗伯特公司合作,创新创造出了全球一流的制鞋产业生产线,投产运行后,智能化车间从原料加工、标码、分拣到装箱全程自动化,实现了制鞋产业由“制造”向“智能化”产业升级改造。

足力健老人鞋切实从用户需求出发,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实现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在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今天,足力健老人鞋会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致力于做老龄制造业的领头羊,造福更广大的老人群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