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国石榴之乡”副县长助阵拼多多“农货节”,一小时卖出两万斤石榴

2020-08-12 17:1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梁明)“全国消费者买到的每10个石榴里,就有4个出自会理。”8月11日,四川大凉山会理县副县长陈子祥做客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82万网友推介当地的石榴特产。

会理县地处攀西腹心地带,是昆明、西昌、攀枝花三市的交汇地,冬暖夏温,山地绵延,非常适合石榴生长。目前,全县已建成石榴产业基地40万亩,石榴年产量超70万吨,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石榴之乡”。

▲8月11日,会理县副县长陈子祥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推介当地的石榴特产,一个小时卖出两万斤。(黄正伟 摄)

直播当天,拼多多第二届“农货节”也正式启动。8月11日至17日期间,平台将针对打标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施行不限量补贴,覆盖单品超过11万款。消费者通过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以及搜索“拼农货”等关键词,均可进入相关专场。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农货节”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将全面覆盖“米袋子”“菜篮子”,在确保农户增收的同时,帮助平台用户全方位省钱。另外,针对“三区三州”部分产区以及此前受洪灾影响的产区,平台将通过“限时秒杀万人团”等流量引擎,帮助农户实现包产包销。

副县长直播卖石榴 一小时售出两万斤

“今年会理的石榴迎来大丰收,年产量预计达14亿斤,足够全国人民每人拼1斤。”直播一开始,陈子祥副县长先向网友报了一个喜讯。据了解,会理县位于神奇的北纬26度,全年光照强,降水适宜,是国内又大又优质的石榴种植产区,占全国种植面积的四分之一。

陈子祥介绍,会理独特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石榴生长,单株产量在50至100公斤,最高可达250至300公斤,单果重300—550克,特大果超过1500克。2017年,果农张远鹏培植出一个重5.2斤的石榴,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除了产量高,会理石榴的品质也备受好评,不仅是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国家认证的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此次直播中,陈子祥现场打开了一个“软籽石榴”,为网友吃播演示“无籽口感”。

“吃石榴不吐石榴籽,这样吃起来才high。”在直播过程中,陈子祥还现场打开了一个“软籽石榴”,为网友吃播演示“无籽口感”。据了解,会理这款“不用吐籽”的软籽石榴引进自突尼斯,与会理当地的青皮石榴嫁接而生,近两年才开始大规模量产。

会理软籽石榴颜色深似葡萄酒,颗粒饱满,口味甘甜,而当地传统的青皮石榴,籽粒呈粉红色,酸甜适中,丰盈多汁。“会理青皮的清爽甘洌和会理软籽的火红热烈,缺谁都将是一种遗憾。”陈子祥在直播间呼吁:“今天直播的价格都是秒杀价,限购5000箱,现场采摘现场装箱发货。拼多多的网友不要犹豫,赶快下单。”

很多网友也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在网上下单买石榴,好吃的话还会再来。最终,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内,吸引82万网友围观,累计销售4261单,共两万斤会理石榴,相关店铺涨粉1.2万,并带动“农货节”首日平台石榴销售额增长310%。

拼多多 “农货节” 预计销售2亿单农产品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非常感谢拼多多平台为会理石榴开辟了新的销路。”陈子祥表示,会理石榴产业发展了二十年,此前都是通过线下渠道把石榴运出大山,再进驻全国各地的批发市场、商超和零售店。这两年电商的发展为当地石榴产业带来了新动能,不仅开拓了增量市场,而且推动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

何爽,参与此次直播的 '95后商户,原是东航的空姐,像很多年轻人一样看中了会理水果电商发展迅速的机会,2017年辞职返乡创业。经过几年的打拼,目前,何爽所创建的“佑源果蔬”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水果电商之一,也是拼多多石榴类目的头部卖家之一。2019年8月至10月累计销售石榴800万斤,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

▲在四川大凉山石榴产区, '95后“空姐”何爽返乡创业,通过拼多多实现销售额超3000万元,带动当地一批农户增产增收。(木公 摄)

“今年首批上市的石榴三天内就累计销售20万斤,希望借助拼多多‘农货节’的契机,把会理的石榴介绍给更多的消费者。”何爽说。

8月11日,拼多多第二届“农货节”正式启动。在此次“农货节”期间,平台的特色农产区覆盖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包括会理石榴、大荔冬枣、运城苹果、潍坊嫩姜等全国各产区的尖货,均将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直连平台逾6亿消费者。

此外,在“三区三州”等部分深度贫困地区,以及湖北、江西、安徽等受汛情影响严重的农产区,拼多多将联合新农商实施供给端溢价收购,需求端补贴包销的模式,助力当地农户增产增收。平台用户通过“农货节暖心专场”以及“限时秒杀万人团”等多个入口,均可购买实惠优质的“三区三州”顶尖好货。

▲受益于中国农业提供的广阔腹地,拼多多的农产品交易额连续5年保持三位数增长,已发展成为中国大型农产品上行平台。

拼多多方面表示,此次农货节,平台共有7万多家包括农户、新农商等在内涉农商家共同参与,预计将为农产区带来超过2亿笔订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814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大中型商超 ...

  • 江苏省连云港市依托地方特色产业促进 ...

  • 吉林省大部分水稻进入生长关键期

  •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公益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