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11:3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宋晓霞 记者孙中杰)“后疫情时代坚果炒货企业该如何发展?”“产品如何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产品中微量二氧化硫为何会导致抽检不合格?”近日,在河南省新密市召开的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会员大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目前面临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专家针对企业生产发展中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会长张勇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企业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是为了表彰上年度的文明经营单位、优秀销售品牌和供应商、合作单位,更是为了厘清发展思路,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出一份力。

据了解,河南省坚果炒货商会成立9年来,以“全心全意为坚果炒货行业服务”为宗旨,以“创立中原第一特色商会”为目标,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三大平台,促进会员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发展。期间,多次组织行业内评选,鼓励企业不断创新、狠抓质量、文明经营,促使行业内涌现出一大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有担当有魄力的企业,河南坚果炒货企业的产品品种多、口味全,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在为会员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商会还制定了行规行约、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企业遵照执行。先后印发了《食品安全法》《企业诚信自律倡议书》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的 GB2760-2014《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T22165-2008《坚果炒货食品通则》、GB19300-2014《坚果与籽类食品标准》、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供会员企业认真学习执行,多次聘请河南省内食品安全专家对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使用和卫生规范等培训。

“疫情发生后,商会主动出面,向相关商场、市场提出申请,为会员企业争取租金减免,同时与金融机构取得联系,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缓解因疫情冲击造成的困难。”谈及商会为企业所做的帮扶工作,河南三枝梅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湘婷十分感动。

据介绍,河南省现有年产值超亿元的炒货企业6家,超千万的企业20多家,以及众多小微炒货企业,其中刘师傅瓜子、邵老咪、秦新民、开心仁、三枝梅、老憨瓜子、豫香果果等规模企业发展良好;河南三枝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推出每日坚果“洽洽 三枝梅”双品牌,河南壹颗伴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网红“爆”款火鸡香辣味葵花籽,在市场上都引起了较好的反响。

“这说明河南坚果炒货企业整体发展良好,企业克难攻坚、品牌创新的热情也很高。”张勇说“但横向比较之下,炒货行业在品牌打造、行业地位提升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张勇指出,当前坚果炒货行业已进入产品品质新时代,企业必须强化诚信经营、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品牌意识,尤其是小微型坚果炒货企业,必须办理SC认证、推广“6S”管理等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商会也必须扮演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三个角色,这样才能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内首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 ...

  • 青蛙王子致力打造具有五星品质的国民 ...

  • 甘肃省金昌市大力推进花园城市建设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第一周离岛旅客 ...

  • 湖南省祁东县的黄花菜进入采收旺季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