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富硒茶专家齐聚陕西安康紫阳 纪念紫阳富硒茶评定30周年

2020-07-06 16:3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唐波)民歌悠扬迎远客,硒茶飘香待嘉宾。2020年7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陕西安康市紫阳县,共同纪念世界首个认定的富硒茶——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家评定30周年。中茶牌紫阳富硒茶新品发布会暨安康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运营推广活动也同步举行。

活动旨在纪念世界首个认定的富硒茶——安康紫阳富硒茶专家评定30周年座谈会,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壮大,减轻疫情对产业建设发展的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活动由中共紫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中国营养餐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茶叶局)协办,采取网络视频会形式举行。

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于若木与紫阳富硒茶》宣传片;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致辞,紫阳县委原副书记梅紫青、紫阳县高级农艺师程良斌、紫阳县闽秦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瑛丽先后发言;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徐黎明、中国营养餐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理事长陈伟力、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孙越赟、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分别讲话。

紫阳因茶而名、因茶而兴。茶叶是紫阳的金字招牌,更是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群众致富的当家产业。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富硒茶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八大创新”工程,大力构建“三品一标”产品体系、“十百千万”组织体系、“全域绿色”生产体系、“线上线下”销售体系,全县发展茶园24万亩,开发绿、白、红、黑及调味茶等茶产品40余种,年产茶8000余吨,实现综合收益43亿元。全县402家企业从事茶叶生产经营,12万茶农因茶受益,茶农人均茶叶收入2200元以上。

2019年,“紫阳富硒茶”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产品,成功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品牌价值达到62.22亿元,紫阳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茶叶品牌,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计量院走进医疗机构开展计量服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紧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食盐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园村亲情布鞋坊 ...

  •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创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