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 天下第一关 ” 区长拼多多带货直播, 60 万网友围观抢购山海关大樱桃

2020-06-14 12:0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年  6  月,山海关最后一批品种的樱桃也开始全面  泛红,进入成熟期。  万亩广阔的  山海关  大樱桃果园  里  ,果农们正在  忙碌地采摘  。

6  月  12  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山海关大樱桃代言。王占胜在半个小时的直播里,抽取了  50  单免单  樱桃  ,送出  3  部华为手机,还为前  2  千名下单的消费者赠送山海关景区门票。  本场  直播  吸引  了  60  万网友围观。

第  15  届山海关大樱桃节  也在这一天  拉开  了帷幕。王占胜表示,本场  直播是山海关区  首次将线下的山海关大樱桃节搬到互联网  ,是助推大樱桃产业的创新尝试  。优质樱桃也怕  “  巷子深  ”  ,他希望通过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帮助山海关大樱桃走向  全国  。

作为著名  的旅游景区,山海关  拥有  “  天下第一关  ”  、  “  万里长城第一关  ”  等美誉,  此次区长直  播也让很多人认识到  ,这里还是  中国的樱桃之乡。据悉,本次直播活动获得  了  河北省网信办的指导,由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山海关区委区政府、拼多多联合主办。

▲  区长王占胜走进拼多多直播间,  为消费者献上一场质优价美的  “  樱桃盛宴  ”  。  (摄影 王森)

第  15  届  山海关大樱桃节首日:区长直播拉开帷幕  

“  我们的大樱桃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有机肥,捕虫都用黑光灯、黏虫板,到我们这采摘樱桃,不用洗就可以吃。  ”  第一次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山海关区区长王占胜直奔主题,聊起了关于大樱桃的  “  那些事  ”  。

很多  网友提起山海关就会想起  “  天下第一关  ”  ,  王占胜说,  其实山海关不仅是旅游名城,也是  美味之城。

山海关是连接华北与东北的咽喉要道,这里  北倚燕山,南连渤海,  属于  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度不会  “  上蹿下跳  ”  ,  北部地区以丘陵为主,气候、土壤等条件十分适合樱桃生长。

1985  年,山海关乘着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东风,引进栽植了第一批大樱桃,翻开了农业发展  崭  新  一页  ,依托良好气候条件  以及地理位置,  迅速  打造成  北方大樱桃主产区之一。

现如今,  山海关  3  万亩壮美如画的樱桃种植园  ,  与  162.7  公里海岸线、  223  公里古长城相映成辉,  山海关  大樱桃成为国家地理  商标,  这里也  被国家林业局授予  “  中国樱桃之乡  ”  称号。

“  我们  的  山海关大樱桃  品种丰富,  既  有  5  月就熟的  ‘  美早  ’  ,也有  6  月底成熟的  ‘  先锋  ’  。  ”  王占胜  边介绍,  边拿起桌上的樱桃品尝  ,  “  这些樱桃大又甜,富含维  C  ,非常好吃,这批  是我们  的当季新果,现摘现发,面向全国消费者新鲜直达  。  ”

▲  区长王占胜  在拼多多直播间  一  边介绍,  一  边拿起桌上的樱桃品尝,现场  当起  “吃播”  。

网友们  在直播间的评论区  还  开心地  拌起了嘴。  这次  区长直播推荐的两个樱桃品种  分别是“  美早  ”  和  “  砂蜜豆  ”  ,  有人问到哪种最甜,  区长回答说都好吃,  还有网友主动  作  答,  “  只有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都要  ”  。

据悉,  本场  区长直播  也为第15  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拉开  了帷幕  。

自  2006  年起,山海关区连续举办中国山海关大樱桃节  14  届。  山海关  目前的  省级大樱桃产业园区  面积  达  3  万亩,年产量超过  2  万吨,栽培  有美早、砂蜜豆、意大利早红、拉宾斯、滨库、红灯等  30  余个品种,  园区  已经形成观光采摘、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产品加工等新型农业业态  。

王占胜表示,本场网络直播是山海关区助推大樱桃产业的创新尝试,  是  首次将线下的山海关大樱桃节搬到互联网上  。  在直播间里,区长  盛情邀请  各地  网友  来  实地体验  山海关大樱桃节。

好樱桃也怕  “  巷子深  ”  ,区长直播助力  农产品上行  

为了吸引网友下单消费,此次区长  在  拼多多直播  间  为网友  抽取了  50  单樱桃  免单,还送起了华为手机、  山海关  景区门票等  。

半小时的直播里,60万  网友不断  迎来区长福利  。  通过评论区随机截图的方式,  王占胜为网友  送出  了共计  3  台华为手机。

前  2000  名  下单  樱桃  的  消费者,  还  获赠价值60元的  山海关  “  老龙头  ”  景区门票  。  1961  年,山海关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  “  老龙头  ”  景区  即位于东部的入海处  。

▲  半小时的区长直播送出3部华为手机,前2千名下单的消费者还获赠山海关景区门票。

王占胜表示,  5G  时代已经到来,优质樱桃也怕  “  巷子深  ”  ,希望借助这次直播带货活动,  让  全国消费者与山海关大樱桃有亲密的线上接触,帮助山海关大樱桃收获  更多的铁粉。

此次在  直播间售卖的樱桃,  消费者能享受低至  34.9  元  3  斤  的优惠价  ,  王占胜说,  这些樱桃在  当地  的市场价也要  15  块一斤,  “  这个  价格在我们当地都买不到。  ”

据悉,  为促进樱桃产业升级,  山海关  接下来  还  将以  大樱桃产业园区的发展蓝图  为背景  ,  营造  农产品、休闲旅游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此前,  为了助力山海关大樱桃产业打赢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攻坚战,推动产业  复苏,   “  五一  ”  期间,在京津冀健康状态互认政策的刺激下,山海关区  迎来  一波久违的游客采摘热。

王占胜表示,  山海关区  希望积极贯彻乡村振  兴战略,着力推动产业提速提质提效,充分发挥科技支撑,构建传统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绿色安全的现代樱桃产业体系,让山海关大樱桃在京津冀地区成为富民兴村的产业标杆。

此次  区长的直播背书,  也  助力  山海关  打造农产品上行、樱桃产业  旅游资源  等名片  ,  很多  拼多多  网友  在直播间  表达了  实地体验  的意愿。

据悉,  此次  山海关大樱桃直播也是拼多多助力农货上行的一角。自  2  月  10  日疫情以来,拼多多率先推出助农专区,截至  5  月底,拼  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超  100  场,超过  180  位市县  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已经  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过  8.5  亿斤。

樱桃是眼下  最炙手可热的应季水果  ,  近期  拼多多  也  迎来一波市县区长  助农  直播卖樱桃的热潮。  此前  包括河南省义马市委书记、北京市门头沟区  区长等地方政府领导  ,  先后走进拼多多直播间,  变身“带货主播”,  为当地的樱桃农产品代言  。

王占胜表示,  借助  拼多多  将山海关的樱桃特色产业及农产品  推介给全国人民  后  ,山海关  接下来  还将与电商平台加强合作,在大樱桃节期间持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直播带货活动,  进一步  把山海关名优产品带给全国  消费者。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