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为民办幼儿园“减支增收”助力渡过疫情难关

2020-05-25 11:30:08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齐雷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河北省将落实房租减免、社会保险减免、税收减免等各项政策,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为民办幼儿园“减支增收”,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参照《河北省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减轻民办幼儿园房屋租金负担。鼓励有关单位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民办幼儿园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鼓励其他业主适度减免疫情期间租金。

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协调人社、医保、税务等部门,帮助为教职工参保且疫情期间不裁员、少裁员的民办幼儿园,落实返还、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等有关政策,保持教职工队伍稳定。落实国家和河北省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民办幼儿园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民办园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对经市、县两级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河北各地将按照《河北省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拨付生均公用经费。鼓励具备条件且有意愿的民办非普惠性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