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发改委:中国超九成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

2020-05-25 11:27:37 中国新闻网

(两会速递)国家发改委:中国超九成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李晓喻 王庆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辰昕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有超九成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比例还在不断提高。1月至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已有354万人。

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中国很多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一些就业岗位也发生了变化,有些农民工收入出现阶段性降低。赵辰昕说,中国非常关注就业问题,各部门出台的八个方面共90项政策措施,根本着眼点和落脚点也是稳定就业岗位。随着中国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经济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农民工的收入肯定会持续增加。

根据国家发改委调研了解,目前很多企业生产经营的状况、用工状况都得到了改善,就业形势也发生了积极变化。1月至4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有354万人。

赵辰昕表示,当前既要看到企业面临的一些困难,下大力气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要看到和相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趋势,要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企业的活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以上的目标。赵辰昕说,这900万很大比例是面向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和复员退伍军人,其中也有一部分是面向农民工。

对于下一步就业问题,赵辰昕表示,一是要加强就业优先导向的宏观调控,继续把就业优先导向作为所有政策的着眼点;二是尽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实现上中下游产业协同,产供销全产业链协同;三是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关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加大扶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