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前4个月陕西对东盟进出口135.9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68.4%

2020-05-22 22:2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2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2日从西安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陕西省对东盟进出口135.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1.5%,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8.4%,高出全省进出口增速65.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9.7亿元,增长40.7%;进口36.2亿元,增长2.7倍,贸易顺差63.5亿元。

据介绍,陕西省对东盟进出口增势迅猛的主要原因有:集成电路、能源经贸合作拉动双边贸易增长;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为双边贸易发展提供支撑;中国与东盟加强疫情防控与经贸合作,共同维护贸易活动。

集成电路是陕西省主要进出口商品,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一部分,陕西省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集成电路进出口贸易日趋紧密。1月至4月,陕西省对东盟进出口集成电路51.8亿元,增长32.2%,占陕西省对东盟贸易值的38.1%。同时东盟也是全球能源矿产类等主要大宗商品生产地,1月至4月,陕西省自东盟进口煤5.2亿元,去年同期无进口,拉动陕西省对东盟外贸增长6.4个百分点。

2019年10月,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在原产地规则、贸易通关、投资等方面降低了门槛,进一步释放自贸区实施的红利,推动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带动相关产品进出口大幅增长。1月至4月陕西省对东盟出口农产品2.2亿元,增长75.5%。

疫情期间中国与东盟国家多次召开特别会议加强疫情防控合作,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保持贸易投资往来和适度开放,采取积极举措,促进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