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率先推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个性化菜单

2020-05-22 17:27:33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一天之内与两市签署合作协议

江苏率先推出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个性化菜单

本报讯 5月1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苏州、徐州两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将与两市在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建高效治理体系等方面展开合作。江苏省局此次与设区市政府签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以打造“一品牌、一平台”为主要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一品牌”,是指创建具有国际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通过每年举办江苏质量大会,形成推进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一平台”,即建立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通过与设区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充分挖掘资源,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据了解,合作协议针对两个城市的发展实际和产业特色制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苏州市政府的合作协议,明确以下合作事项:支持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改革试点,支持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支持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与徐州市政府的合作协议中,大部分合作事项与徐州市装备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包括支持徐州市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扩容提质,支持徐州市构建区域医药研发制造基地和大健康产业中心,支持徐州市打造全省质量促进样板城市,支持徐州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支持徐州市完善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工作协作机制等。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说:“我们对合作协议的每个条款都进行了反复论证,既体现了服务地方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针对性,也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突破性;既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也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先进性,具有实实在在的含金量。”比如针对服务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省局将指导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检验室进行检验能力扩项建设。围绕徐州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将支持徐州推进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工程机械)标准化试点建设,加快构建实施工程机械标准体系。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徐州市政府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切实提升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持久的动力。

□方 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