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5G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05-21 23:5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20年,湖南省计划建设5G基站逾2万个,年底前计划实现14个市州主城区、重点县城核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在垂直行业应用领域实现5G网络按需覆盖。湖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通信运营企业全员参与、全力协同、全面推进,助力5G建设进入快车道。

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5G建设。3月19日,在湖南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指出,要把生产要素向大局方向保障、往重点项目配置,5G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大局和重点之一,要举措实、责任实。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强调“责任不落实、5G不落地”“5G不落地,湖南就落后”,提出文件、规划、联络机制、任务表、专函、宣传册等方面“六个一”工作要求。4月2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到中国通信服务湖南省分公司专题调研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考察天园5G智慧园区建设后,提出抓政策落实、重问题解决、推进“新基建”、应用“大数据”等工作要求。

省市保障5G政策文件接连出台。2月2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正式开启湖南省系列政策出台,合力保障5G建设发展的序幕。为理顺问题解决流程机制、统一对外协商模式,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5G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加快规划编制,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将5G建设内容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优先保障5G建设用地,提高报规报建审批效率;为强化教育领域保障,湖南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校园内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州方面,长沙、郴州、永州、益阳、邵阳、张家界、怀化等地市纷纷出台了加快5G建设的配套政策,其它市州也在加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

多部门协同保障5G建设新格局基本建成。4月21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建立由14个省直责任部门、通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组成的省级协调机制,统筹、协调解决5G网络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省级协调机制将全年5G建设任务按照五大版块分解到市州,由省市两级发改、工信、住建、交通、教育部门分别负责对口保障。市州方面,长沙、郴州、邵阳、永州、益阳、衡阳市均建立了以市委、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发改、工信等部门牵头的5G推进工作组,其他市州级协调机制也在筹建中。同时,在通信行业内建立5G建设推进工作组,切实担负主体责任,通过统筹调度、归总问题、组织协调、强化宣传等,加快推进全省5G建设。

三大运营商联合铁塔公司持续发力。3月24日,湖南电信联合湖南联通、湖南铁塔共同召开“5G网络建设大会战”动员会;4月2日,湖南移动联合湖南铁塔共同召开“5G网络建设大会战”动员会,为5G建设宣传造势。在动员会上,各企业就5G建设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划定时间节点,确定分区域有序推进5G建设的工作方法。

政策和科普宣传强力助推5G建设。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开展了一系列以5G建设为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加深业主单位、群众等对5G建设的理解和认同:一是统一整编5G公益宣传短信,传达相关政策、普及5G应用,面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数量已超过9300万条;二是联合编印《湖南省加快5G建设宣传手册》,重点宣传省政府印发的《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引导群众科学认知基站等电器设备的辐射,目前已发放到各通信运营企业营业网点、通信建设实施现场等;三是通过纸媒、网络媒体、电视等多种渠道,向各类受众广泛宣传;四是利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制播宣传小视频、在办公、营业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实现5G宣传广度、深度的全方位提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