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汕头海关提速行政审批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1 17:36:16 海关总署网站

5月13日,汕头市超级马力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快速办理1批进口锦鲤检疫审批手续,该批进口锦鲤将于近日抵达口岸。

“海关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急企业之所急,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帮助解决了公司加快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该公司经理林晓葵说。

疫情防控期间,汕头海关采取一系列通关便利化措施,加快行政许可审批速度,帮扶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外贸稳增长。疫情防控期间,该关主动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落实“暖企”措施,简化初审环节,有效压缩检疫审批时间;在保障安全前提下,该关加快进境急需农产品的通关验放,实施优先机检、优先检查、优先检测、第一时间通关放行、快速调运。数据显示,2月10日至今,该关对关系民生保障的进口农产品实施快速检疫审批,快速办理进口农产品检疫审批12批、共2900吨,创新邮寄、网上审批方式,初审关区进境粮食31批、共12.36万吨。

该关综合运用海关互联网服务资源,推行办理过程全程无纸化措施,通过《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管理系统》开展业务,企业无需跑腿即可完成办理。2月10日至今,该关已快速办结进境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审批2批、共2040吨,快速办理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审批初审12批、共1710吨,快速办结1家企业申请《检疫审批许可证》的注册登记资质,办理出境植物检疫相关企业注册4家,开展植物检疫资质企业年度管理222家。

(陈泽宇/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