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增持比例超5%未及时公告 新世界四个股东收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2020-05-19 23:47:5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9日讯(记者 郭帅)昨日盘后,新世界(SH:600628)披露公告称,因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超5%且未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沈国军、沈君升、沈莹乐及浙江国俊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警示函。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2月25日,沈国军、沈君升、沈莹乐及浙江国俊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9597%。2020年2月26日,沈国军、沈君升、沈莹乐、浙江国俊有限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增持新世界股份74.58万股。截至2020年2月28日,上述一致行动人对新世界的持股比例达到5.0777%。

2020年2月27日晚,新世界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于2月28日对《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进行了修正。但上述一致行动人在增持新世界股份累计比例达到其已发行股份的5%时,没有在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前停止买入上市公司股份。

上海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8号)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上述人员及单位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2月28日晚间,在披露修改后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同时,新世界还披露了一则补充更正公告,将原公告中披露的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沈国军、沈军燕、浙江国俊有限公司修改为沈国军、沈军燕、沈君升、鲁胜、沈莹乐及浙江国俊有限公司,相应的,增持比例也由5.02%调整为5.0777%。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成立,主业从事百货、物业、餐饮,1993年,公司成功上市。

截至今日收盘,新世界股价报11.77元/股,流通市值76.14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