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助力工程机械产品出口

2020-05-18 14:38:58 海关总署网站

5月12日上午,中联重科一批出口的混凝土泵车及其设备运抵印度尼西亚。只用10多分钟,企业就通过网络申请长沙海关签发电子版原产地证,在印尼当地自助打印后办理通关手续。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印尼官方不接受出运前签发的原产地证,此前出口货物只能在发运后再申请纸质产地证并邮递至印尼,中间稍一耽误,就可能因通关受阻造成货物滞港等费用。扩大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范围后,这一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5月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功能在湖南上线,至今长沙海关已为省内400余家外贸企业审核签发近2万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申请。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长沙海关结合自助打印功能推行原产地证书“零见面”签证模式,有效减少办事奔波,减轻企业签证成本,目前湖南地区自助打印比例接近七成。

数据显示,今年1-4月,长沙海关已向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等国家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千份、签证金额1亿美元,为湖南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近500万美元。自助打印功能的上线,将进一步缩短办证时间,建议出口企业或其代理人提前向所在地海关申请开通。

另据长沙海统计,1-4月该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6577份,涉及货值10.93亿美元,为湖南出口产品减免目的国关税约0.55亿美元。(李璇 陈诚/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