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鲍”款来袭,平潭“重磅主播”直播带货

2020-05-18 11:40:38 东南网

东南网5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张哲昊)“平潭东临台湾海峡,西隔海坛海峡,是鲍鱼的理想栖息地,这里的鲍鱼个头肥美、肉质细嫩。你们看,这头平潭鲍鱼几乎有手掌大小,但今天直播间有我在,给出的价格必须打‘骨折’!‘鲍’一波,‘岚’不住,赶紧买买买!”

16日11时,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带货直播,平潭鲍鱼、包公鱼、真鲷鱼、鳀鱼干、草燕茶等“拳头”海产品亮相直播间,仅2小时的直播,全网观看量超300万,抢购订单近12000笔,成交金额320多万元。

这是全省首个由设区市一级领导带货的直播活动。欧阳晓波在直播中谈吐风趣,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一一介绍平潭特有的名优产品,并与网友亲切互动,三次推出“1元秒杀”活动引爆直播间。随后,在“鲍鱼美食挑战”中,他现场制作鲍鱼菜肴,为鲍鱼等海产品广开销路。

平潭四面临海,大自然赋予其丰富的海洋与渔业资源,靠海吃海的岚岛人通过科学养殖的方式,在平潭小庠岛、大沙岛、江山岛等多个近海海域,陆续培育出黄金鲍、吸盘鲍、绿杂、皱纹鲍等品种的鲍鱼,鲍鱼养殖场从零发展至60多个,每年鲍鱼育苗量达5亿粒,年产值超20亿元。

鲍鱼养殖已成为平潭水产养殖的支柱产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令鲍鱼等农渔产品遭遇“寒冬”,面临积压、滞销等困境。此次政府官员化身“网红”,只为守住渔民的“钱袋子”。欧阳晓波说,直播带货开启平潭“直播+助农”的新模式,拓展平潭海产品销售渠道,携手渔民发展产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助力农渔产品复工复产。平潭将持续依托电商平台,嫁接新媒体销售资源,促进渔民、企业、消费者之间形成可持续的市场发展链条。

带货直播打通了本地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镜头之外平潭严把质量关,事先对产品监测调查,并建立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直播前我们对此次供货养殖区抽样13批次,涵盖所有供货品种,均未检出药物残留,供货产品符合水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王江波说。

此次活动不仅为平潭农渔产品“开路”,也为“平潭蓝”倾情“代言”。直播间设置在平潭龙王头海滨浴场——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网友在屏幕上一眼可见水天一色的美景。“平潭旅游旺季如约而至,这里有如梦似幻的蓝眼泪,还有海岛特色石头厝,以及原生态无污染的天然海景,欢迎你们到平潭国际旅游岛度假游玩。”欧阳晓波在线上向网友推介平潭景点,诚挚邀请他们到平潭旅游。

旅游是平潭最大的资源,这里海域辽阔,岸线曲折,港澳众多,岛现礁隐,由山、石、田、海组成的特色村庄打响了海岛特色乡村游,近年来平潭先后开展“七大攻坚”“八大工程”,盘活海岛旅游优势资源,做足“海文章”。欧阳晓波说,直播让游客近距离了解平潭的美景和美食,能够进一步扩大“平潭蓝”品牌知名度。平潭正铆足劲、花大力,努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游客展现更美的碧海蓝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