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05-17 22:35:57 广西日报

我区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问题整改“清零”务必5月底前完成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从5月12日至31日,我区再次掀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挂牌督战高潮,20多个督战队带着问题清单赶赴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13个设区市、78个县市区,加快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类检查、考核、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集中安置点补短板项目建设等专项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清零”,确保5月底前完成。

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内容主要有:一是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多建安置住房处置、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后续扶持产业项目资金缺口等问题;二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在广西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审计署2019年第四季度扶贫审计反馈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四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对2019年以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2018年以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

在安置点建设方面,一是检查领导包点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实地查看安置住房建设完成、质量验收和竣工验收情况;三是大型安置区教育、医疗等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四是扶贫车间建设、复工复产和解决搬迁劳动力就业情况;五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市县加快推进安置点公共服务配套“九个中心”功能建设;六是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

在搬迁户方面,一是检查贫困人口搬迁安置总体落实、融入新社区新生活情况;二是检查搬迁安置政策落实,特别是住房面积、自筹资金、实际入住、旧房拆除、产业扶持和就业等后续扶持等。

此外,督战队还将对各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系统的信息数据和佐证材料录入情况进行督导,会同人社、农业、自然资源、民政、文化等部门共同审核录入信息的情况,及时修改完善调度系统数据信息。(记者 周映 通讯员 蒙志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