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湛江海关一纸检验证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400万元

2020-05-14 16:27:49 海关总署网站

日前,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关员在对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进口的高压产品分离器进行目的地检验时,发现该批设备存在部分配件锈蚀、配件数量短少的情况。经检验,锈蚀零件已无法使用,短少零件为4倍歧管,严重影响设备运转使用。为此霞海海关及时出具检验证书,第一时间将检验结果通知企业,并帮助企业对外交涉索赔,最终设备卖方同意更换补发相应的设备零部件,挽回企业近2400万元的经济损失。

今年以来,霞海海关认真落实湛江海关“春风暖企”行动部署,严把“三关”做好进口设备检验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严把服务关,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持续跟进项目进度,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进口设备环节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严把安全关,严格审核特种设备许可证、合格证,做好到货查验工作,严保安全项目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严把检验关,以进口设备零件完备情况、整合运行情况为查验重点,确保监管到位的同时以最高效率完成各类进口设备查验工作,支援复工复产一线。

湛江海关在此提醒国内收货人:在签订贸易合同时,保留到货最终检验和索赔权利,注明以到岸地海关机构出具的证书作为结算依据,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湛关宣/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