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发布位上菜制作规范 倡导集约式分餐

2020-05-14 16:25:3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14日电(记者潘晔)按位上菜,一人一份,被称为“位上菜”。13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位上菜制作规范》,从原料使用、烹饪加工、菜品温度、计量、盛装器皿等环节,对餐饮服务单位“位上菜”制作标准作出规定,推广分餐制,倡导文明健康餐饮方式。

“与传统位上菜不同,此次发布的位上菜规范,是分餐倡议下的一次全新尝试。”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说,新式位上菜鼓励餐饮企业对菜品标准化、批量化制作,按“位”的形式小份供应,类似于“小而精”的“小份菜”,是一种集约式分餐方式。

于学荣说,我们鼓励餐饮服务单位从业者开展菜点标准化研发、集中加工、烹制、位上菜呈现;鼓励食品生产企业,标准化批量生产,供应餐饮服务单位,再烹饪加工、按位上菜。

“新式位上菜方式没有增加餐饮企业成本,还有助于企业通过流程优化节省成本,减少浪费。”钟山宾馆会议中心运转总经理孙萍说,分餐后的位上菜,上菜的道数更少,减少了人力成本,也不容易产生食材浪费,配合公筷公勺的使用,是眼下推行分餐制较为现实可行的方式。

寻魏餐饮董事长魏学林在旗下门店专门设立了位上菜“实验包间”,尝试新式位上菜的分餐方式。在他看来,此次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合餐存在的健康隐患,是推广分餐制、提升“舌尖上文明”的一次契机。

“新式位上菜‘聚而分食’的方式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葛旭东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举办位上菜专题培训班,并从6月中旬起,在全省各市县分批次对标准进行推广,引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