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协同复工保障产业链供应稳定

2020-05-14 14:41:4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前期新增两条生产线,公司面临很大资金压力。多亏宿迁市财政局和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300万元免抵押贷款,而且3天就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江苏宿迁万路达无纺布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袁野说。

为缓解疫情给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宿迁市、县两级财政共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应对疫情防控专项风险代偿资金池。“截至3月底,市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池发放贷款4710万元,惠及19家企业。”宿迁市财政局局长叶锋说。

为保障全省300多万家中小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江苏积极发挥财政和金融杠杆作用。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钱东平介绍,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了为期6个月的融资“绿色通道”,引导地方金融从业机构通过线上“一站式”服务,撬动中小微企业千亿元级融资规模。自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底,江苏为2.17万户企业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680.91亿元,为4660户企业办理延期支付贷款利息9.92亿元。

全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是江苏打赢“复工战”的重要经验。位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的益赢机械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以及周边多家企业的供应商。浒墅关经开区疫情防控复工小组指导益赢机械递交复工申请材料,按照相关规定开展防疫复工流程。很快,该企业恢复运转,保障产业链供应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以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列出491家龙头骨干企业清单,通过发挥省市联动、部省联动和长三角产业链联动等机制作用,协调供应链上14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4月中旬,在江苏重点监测的23条产业链中,汽车产业链的整车及规模以上零部件生产企业,实现100%复工;机器人产业链的重点机器人本体制造企业和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产能利用率超过85%;电线电缆、化纤、中药、化学药品原料药等产业链产能利用率均超过90%。

同时,江苏还建立了农民工复工返岗“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推动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为3884户企业送工83624人。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今年2月至3月,江苏采用“免、减、缓、降、返、补”政策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216.86亿元,为53万户不裁员、少裁员企业返还资金32亿元,发放社保补贴4496万元,岗位补贴3401万元,让企业“轻装上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