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川渝推进8项农民工服务保障合作项目

2020-05-14 11:26:09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5月14日电(记者陈健)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农民工“稳就业”,四川、重庆两地今年将共同推进8项农民工服务保障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建立川渝劳务培训基地互认机制,协同开展川渝籍农民工专车专列、返岗复工、维权救助等。

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川渝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合作项目,有利于推进川渝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促进川渝两地农民工充分就业。根据相关安排,川渝两地将于今年6月开展川渝农民工工作机构服务标准化调研,梳理总结两地服务农民工的经验做法,12月底前制定川渝两地农民工服务标准。

川渝两地将于今年7月上旬组织农民工工作专家和信息化专家,共同研究农民工服务平台系统升级,互联互通川渝农民工服务平台系统,实现农民工数据共享。今年12月底前,川渝两地将建立劳务培训基地互认机制,联合开发劳务品牌培训课程,共同打造巴蜀建工、巴蜀保姆、巴蜀厨师等区域劳务品牌。

川渝两地支持四川省资阳市、宜宾市、广元市到重庆市设立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和流动党支部。在今年12月底前,川渝两地还将完成川渝驻外办事机构协同工作,共同把川渝籍农民工纳入服务范围,协同开展川渝籍农民工专车专列、返岗复工、走访慰问、亲情团聚、维权救助等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