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集中开工468个亿元以上项目

2020-05-13 14:16:00 湖北日报

我省集中开工468个亿元以上项目

总投资2436亿元

荆楚大地,热潮涌动。5月12日,我省再次举行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宜昌主会场及14个市州分会场共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68个,总投资2436.2亿元。这批重点项目分布在15个市州(黄冈、神农架项目近期已集中开工),平均投资额5.2亿元。项目类别上,既有先进制造业,也有现代服务业;既有基础设施,也有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类项目。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省在有序恢复重启、加快经济重振中,坚持把稳投资、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各地各部门凝心聚力、协同联动,按下有效投资“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生产建设秩序逐步恢复。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4个市州分期分批举办了21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5个市州举办了政银企对接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开工建设。省指挥部重点项目专班挂图作战、每日调度,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截至5月10日,全省5874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应复尽复,人员复岗率达到99%。春节以来,全省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到102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6个。投资强度不断加大。据了解,鄂钢1至4月份钢材销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且生产的建筑螺纹钢80%销往省内;华新水泥4月份产销量恢复到去年同期八成左右。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未开工的71个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2020年批准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抗疫特别国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8月15日前全部开工;加快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快实施“要素跟着项目走”联动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黎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