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浙江强化金融服务人才举措 人才信用贷额度不设上限

2020-05-13 22:59:35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记者吕昂)记者从13日举行的浙江金融服务人才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多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金融服务人才20条”,加强人才资本对接、信贷支持、上市培育等服务,帮助人才纾困解难、稳健发展。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温暖介绍说,近年来浙江不断深化“人才+资本+民企”对接,积极引导银行、创投、财政等各类资本向人才集聚。

其中,该省2016年率先在全国成立的人才银行,目前已从杭州试点推广到全省范围,仅浙商银行已向人才授信贷款80多亿元;率先在全国组建以人才命名的海邦人才基金,已投资80多家海外人才创办企业,目前已上市10家。

针对人才企业可抵押物少、创业风险大等问题,该省还创新推出“人才贷”“人才险”“人才保”等“一揽子”服务,并通过补贴、降息、减费等方式,让人才贷款贷得到、用得起。

根据新政,结合人才信用贷需求较大的情况,浙江今年将人才信用贷额度由以往最高1000万元放大到不设上限。同时,还将积极整合银行、风投、券商等资源,推动人才企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加大直接融资支持。

据悉,去年以来,浙江全省11个市全部实现人才净流入,杭州、宁波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分别居全国前两位,全省新引进大学生96万人,比上年增长88.9%,人才集聚上扬态势强劲。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