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公布“公民同招”实施细则 “承诺录取”不可信

2020-05-12 23:30:39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12日电(记者俞菀)12日,杭州市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民同招”实施细则。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民办和公办学校均不能筛选生源,采用统一的网上报名、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任何学校任何形式的提前“承诺录取”均不可信。

杭州市教育局出台的《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批设的民办学校在所在区、县(市)范围内招生。市教育局批设的民办学校可在杭州市区范围内招生,在审批地未招足的民办学校,可在市域范围内补招一次。

民办学校录取与公办学校的第一批录取同步进行,报名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由报名地教育行政部门按“同类排序靠后”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各地各校将主动公开招生信息;电脑随机派位应有公证机构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家长反映个别学校通过生源摸底、招生咨询、预约登记等方式提前锁定部分生源,即所谓“预报名”“承诺录取”等情况,上述负责人说,“任何学校任何形式的提前‘承诺录取’都是不可信的”“2020年,杭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全部在统一的招生管理平台上进行,学校无法干预和筛选。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学校对招生结果无法干预。”

与此同时,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创新班等不同类型的班级,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和编班。招生结束后,教育行政部门将开展检查,对发现违法违规分班的学校,限期纠正并按有关规定对学校和责任人进行处理。

为杜绝此类超计划招生、招收“挂读生”等违规招生行为,杭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招生的组织和监管,各级纪检部门也将全过程参与,加强执纪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义务教育规范招生工作情况将纳入市对区、县(市)教育业绩考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