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辽宁阜新: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扶持发展市场主体

2020-05-12 21:37:25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王宝祥 记者王文郁)5月11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辽宁省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将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扶持发展市场主体同步推进,今年以来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举措,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转企升级。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以政策为先导,会同市属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见》,方便市场主体准入,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鼓励个体户复工复产。此后,又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政策措施,并通过组织“云”招工等多项活动,将助力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进一步落到实处,开足马力夺回因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创新“登记注册直通车”服务模式和开展“三专四个一”服务,是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为促进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相继推出的重要举措。一方面,由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实时联络机制,设立登记注册联系点;另一方面,组成专门团队、指派专人、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服务,“回答问题一次清、咨询事项一纸清、发放材料一次清、办理业务一笔清”。通过实施网上申报、现场办公、现场审核、送照上门,打通便民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理念,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双送”活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走进海洲区智能无人机基地、细河区圆梦创业孵化基地、新邱区“百年国际赛道城”和阜蒙县铸造产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指导智能无人机基地健全人才培养机制,鼓励企业与驻阜高校和人力资源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指导基地企业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云”平台;指导“百年国际赛道城”加快市场主体聚集,扩大总量规模;扶持引导2家公司顺利转型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从而结束了阜新没有生产医用口罩的历史。

为促进个体工商户转企升级,提高抗风险能力,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阜新市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实施办法》,细化15条扶持政策,分解任务指标。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登记注册“网上办、不见面、零跑腿”;启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应急审批模式,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工业产品相关许可证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通过“阜新政务服务网”实行预约办理,延长行政许可证期限至疫情解除之后1个月。

实施精准扶持企业发展,助企融资被阜新市市场监管局选作重要的“支点”。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线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服务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利权质押、信用担保等形式融资,激活市场主体“休眠”资产。在开展“百亿送贷行动”中,通过送贷进企业、进乡村、进园区和送贷促增收、送贷助转型等活动,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融资难题。

截至目前,阜新市市场主体已突破15万户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6.62%;完成“个转企”82户,累计完成4274户;开展“百亿送贷”行动惠及市场主体1367户,利用动产抵押登记为45户市场主体融资10.25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