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今年前4月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近11亿吨

2020-05-10 16:25:5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4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67亿吨,同比增加54万吨、增长0.2%,日均装车14.6万车,继续保持3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

国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中欧班列运量表现突出。4月份,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运量完成3189万吨,同比增长17.7%。在中欧班列运输方面, 4月份,中欧班列共运送货物8.8万标箱,同比增长50%。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铁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货运组织,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物流供应链,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了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