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发布2019年商标品牌发展报告 商标发展居全国第二

2020-05-09 23:44:35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9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谢梦洁 通讯员市闻)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5月8日,《2019年浙江省商标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据了解,《报告》由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浙江工商大学商标品牌研究院联合编撰,采集了2019年全省及11个市的商标发展相关数据,显示了浙江省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商标品牌指导体系日益完善、商标执法持续深入、商标监管体系健全、集群品牌建设提升、商标跨区合作有效推进。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浙江省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503624件,位居全国第二。截止至2019年底浙江省共有驰名商标646件,驰名商标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设区市分别为:杭州(157件),宁波(95件),绍兴(83件),金华(76件),温州(70件)。同时,浙江省商标国际注册呈向好态势。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量达5795件,年增长量为559件。

据《报告》统计,浙江省地理标志强企富农工作持续推进。截止至2019年底,浙江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有240件,2019年全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长量为16件。2019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农产品品牌品质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通过打造符合浙江实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标准体系,建立以企业为龙头、以区域为依托、以品质为核心、以品牌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的“双品提升”工作机制,并组织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地理标志保护、春茶地理标志保护、秋季地理标志保护和地理标志保护资源普查等地理标志专项保护工作。全省新培育申报地理标志商标3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件,累计培育各类区域品牌41件。

《报告》显示,浙江省商标行政保护持续加强。2019年,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4425件,比2018年(4339件)增加了1.98%:查处商标违法案件的案值为7209.44万元。同时,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果进一步显现。2019年浙江省开展商标质押登记涉及企业单位583家,担保债权金额90.77亿元,涉及商标2728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商标质押所涉商标数和金额分别增长46.98%和10.43%。浙江省商标质押登记数已连续三年居全国首位。

另外,《报告》也揭示了浙江商标品牌发展过程存在的不足,具体包括:商标品牌发展不平衡有待改进、商标品牌平均产出规模有待提升、商标品牌运作管理有待完善等。

《报告》还从优化商标品牌服务基础、提升商标品牌服务效能,加强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公平法制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发挥品牌建设主体作用,开展商标品牌示范引领、提升区域品牌集群价值,加强商标品牌高端培育、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动能,创新商标知识产权服务、释放知识产权运营活力等角度提出了浙江省未来商标品牌发展的措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