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今年第一季度新设企业逾6.1万户

2020-05-07 23:20:57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7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市新登记企业数量逆势增长、新登记商事主体呈现“两减一增”的特点,商事主体总量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深圳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季度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呈“两减一增”特点。新登记商事主体86225户,同比减少12.8%;新登记企业61522户,同比增加6.6%;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4703户,同比减少40.0%。作为反映经济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新生企业数量不降反增,显示出深圳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副局长钟鑫表示,“企业主体量上升,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深圳市委市政府在疫情期间整体的精准施策所产生的作用。包括整个深圳市营商环境的提供,给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了新的动能,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一个作用。”

深圳市第三产业较为发达,一季度新登记商事主体也主要集中在此。据统计,新登记内资企业、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第三产业占比均超过90%。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企业新登记数量均同比增长,增幅分别为25.4%和8.5%。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全市新登记生物医药商事主体2808户,同比增长43.9%。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外卖、配送、快递、供应链等业务也在快速发展,一季度新登记商事主体2868户,同比增长21.5%。

虽然疫情使得许多传统行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然而,以5G、AI、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智能经济却在危机中展现出成长潜力。一季度,这类商事主体新登记4552户,同比增长38.3%;一季度全市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7097户,同比上涨32.5%,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新登记企业同比均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将为深圳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