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沪消保委发布“五一”消费投诉情况 同比下降超五成

2020-05-07 23:08:25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今年“五一”长假期间(5月1日至5日),上海全市消保委系统共计受理消费投诉549件,同比下降51.7%,其中服务类投诉323件,占投诉总量的58.8%;商品类投诉226件,占投诉总量的41.2%。

网购市场活跃明显

直播带货蓬勃兴起,消费券和补贴活动新颖独特,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网购热情。长假期间,市消保委系统受理相关网络购物类投诉185件。消费者主要反映收到的商品性能、功能与宣传有偏差;使用抵扣券或满减券的订单被取消;物流配货周期过长等。

旅游市场快速回暖

国内疫情持续向好,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市内踏青、自驾周边游等成为假期旅游主要方向。长假期间,市消保委系统受理相关旅游服务类投诉86件。消费者主要反映租车出行发生车辆性能故障;受客流控制影响无法及时进入景区;航班变动后退改签服务处置缓慢等。

文娱消费持续升温

网络游戏和体育健身成为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休闲消费方式。长假期间,市消保委系统受理相关网络文娱类投诉53件。网络游戏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游戏账号无故被封和误充值操作退款受阻,体育健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违约金或退卡手续费过高。

“五一”期间,市消保委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全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下一步,市消保委将聚焦网络游戏、网络促销、旅游服务等重点消费领域,引导行业企业做强做实做优商品与服务;同时助力培育健康消费、数字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为促进消费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