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省印发方案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0-05-07 18:03:20 青海日报

记者5月6日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中共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确保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实现。

《方案》明确,全省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要通过全省电子政务网络实现网络互联互通、各个体系行业全覆盖的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网络化查找被执行人和控制财产执行协作联动机制;公检法等政法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充分利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及青海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自动比对、自动监督,完善常态化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机制。

《方案》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建设覆盖全省的系统、科学的执行指挥运行中心和网络司法拍卖系统等。通过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树立文明执法理念,建立裁执分离的高效运行机制,完善无财产可执行案件监督、回复和退出机制,完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执行一体化工作机制,健全执行减负体系。通过加大财产调查力度,完善反规避执行工作机制,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方式等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要不断创新和拓展执行措施,探索建设当事人或协助执行人申请重大资产处置和重要事项变更等事项的申报和备案机制,以及健全完善的执行公开工作机制。

《方案》规定,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市场退出工作机制,从根本上减少执行案件存量,建立完善司法救助和责任保险体系,扩大责任保险覆盖范围,保障大规模受害人合法权益,从源头上治理执行难。(记者 于瑞荣 通讯员 叶晓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