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开展“疫”同成长大讨论活动

2020-05-03 17:2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开展“疫”同成长大讨论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吴和平 赵利亚)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从3月1日开始,历时近2个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员工,以在线视频方式,开展“‘疫’同成长”大讨论活动,学习、汇报、交流疫情防控经历及工作生活情况,把无情的疫情转化为生动的教材,将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爱国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使命教育、敬业教育等融入到思想教育之中,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竞进向前的文化氛围,为实现“千亿跨越”聚集起强大的精神源泉和发展动能。


精心组织,全员参与。2月25日,该营业部下发《开展“‘疫’同成长”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保障活动有序推进。营业部机关、营业室及辖内支行16名党支部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视频会议等在线方式,传达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实施方案,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周计划,将大讨论内容分成不同版块,确定相应的侧重点。全辖近400名干部员工书写学习体会感悟,在支部层面作汇报发言,在微信群开展微讨论,参与率达100%。通过突出党员、基层行、武汉人“三种身份”,全面展示身处疫情发生地中心抗“疫”一线员工的精神风采,释放和传递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让湖北分行营业部成为武汉疫情防控中一道坚强的防线,让每位成员深刻认识此次活动是对自身思想的再洗礼,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再延续。


围绕专题,学习交流。围绕“‘疫’中感悟”,以营业部党委书记秦兴涌同志2月23日“给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为启迪,引导全体党员员工汇报如何落实习总书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上级行及营业部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分享如何把湖北省分行及营业部“两个通道”业务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围绕“‘疫’中见闻”,分别讲述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和对人生的领悟,以及在疫情发生后的成长历程。围绕“‘疫’中风采”,描述抗“疫”过程中的“平凡”英雄和一些让人感动的瞬间,学习讨论带给自己的人生启示。围绕“‘疫’中建言”,畅谈在此次疫情中危中寻机、弯道超车的工作规划和建议,交流怎样克服出行不便、人手短缺的困难,将危机转化为机遇,积极对接营销新客户,并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的思考。大家各抒己见,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感,使全行干部员工在大灾难面前有大的反思、有大的成长,为各支部书记统一思想提供了抓手,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形式多样,联合推进。各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员工跟进,结合营业部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有的以视频学习为主,由党小组轮流主持开展视频学习交流,充分激发每个同志的学习积极性;有的发挥成员的主观能动性,以党小组为单位发布契合主题的学习资料,开展持续不断的微讨论;有的组织专题笔会,立足自身,对标对表,对照先进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思路及努力方向。各支部群里气氛活跃,见解层出不穷,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凝聚起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在各支部充分进行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机关四个党支部分别与指定的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疫’同成长砥砺前行”“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四种精神燃江城、两手战‘疫’铸党魂”“聚焦重启助复产、积蓄力量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营业部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通过观看《战•国策》《白衣执甲逆风行》等抗击疫情的视频资料,各支部代表交流发言、党员员工分享感悟等形式,把大讨论活动推向高潮。全行累计线上学习交流、汇报讨论100多次,书面交流学习心得900多篇,编发专题简报80余期。


典型引路,凝聚活力。在大讨论活动中,各支部充分挖掘防疫战“疫”抗“疫”先进典型,分享其心路历程,用先进典型事例对大家进行感召,在支部内形成了以先进为标杆,学做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以党小组为单位推荐,各支部汇总报营业部党委研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较大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宣传。从3月18日起,线上每天发布营业部“疫”勇前行先进个人2名,截至4月17日共展示了60名默默无闻立足岗位,全心全力抗“疫”付出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迎“疫”而上、甘当自愿者主动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有不惧风险、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发放应急贷款的;有面对疫情,怀着身孕奔赴工作岗位的;有主动请缨、跨线作战、联手办贷的;有自愿驻村抗“疫”,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的95后;有身在异地,主动报名当社区志愿者的;还有用亲身对抗新冠病毒的经历让大家共树抗“疫”信心的新冠肺炎确诊者。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让大家倍受感动的同时,激发了全员对“三种身份”的深深共鸣。


“疫”同成长,共创业绩。随着“‘疫’同成长”大讨论活动的深入推进,不断激发了该行干部员工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并将这种责任感转化为同舟共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推进“千亿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党员带员工,舍小家,为国家,忘生死,战疫情,一手抓生命保护,一手抓履职尽责,比干劲、比奉献、比发展、比实绩,以最优服务、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打好生命和经济两个保卫战,让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更红,让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更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期间,该营业部辖属12个机构共向38家防疫重点企业审批应急贷款80.51亿元,已投放47.48亿元,审批及投放额均占湖北省农发行系统的50%以上,进一步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业务发展攻坚战贡献了农发行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