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关优质服务推动跨境电商跑出“加速度”

2020-04-30 15:08:10 海关总署网站

4月27日19时,南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仓库内,仍是一派繁忙景象,跨境电商企业员工们将一件件奶粉、面膜等跨境电商商品分拣打包、加贴运单、装车发运。“在海关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现在我们跨境电商业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近期每天从我们仓库发出的包裹都在200件以上。” 江西佳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南昌综合保税区是江西省目前唯一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自去年4月28日开通一年来,南昌海关所属赣江新区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出区包裹近3.8万件。其中今年以来,已监管出区包裹近1.9万件,即将超去年全年单量,今年以来日均单量较去年日均单量增长近1倍,跨境电商业务跑出“加速度”。

赣江新区海关关长陈高平介绍,为应对疫情对外贸影响,南昌海关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江西外贸稳定增长“十百千万”计划,其中针对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推出专门扶持措施,“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帮助疏通跨境物流渠道受阻“堵点”;设立“绿色通道”,提供“提前申报”“容缺办理”“7×24小时预约通关”等服务举措,解决受疫情影响难以现场办理业务“难点”,目前跨境电商业务发展上升趋势明显。

“得益于海关的服务举措,复工以来我们的单量稳定上升。”南昌保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赣江新区海关根据我们的困难量身定制监管方案,通过绿色通道、‘不见面’查验、网上备案等措施,我们的货物能够快速流转、快速通关、快速验放,并及时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目前在江西省内,除南昌市外,赣州市已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九江设立综试区的申请也已经相关部委审议通过,吉安被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下一步,南昌海关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在继续发展壮大已有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态模式基础上,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罗勇/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