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省积极扩大医疗物资出口

2020-04-28 18:43:15 湖南日报

为统筹推进支持境外疫情防控和国际市场开拓工作,培育我省外贸新的增长点,我省近日制定出台了《扩大医疗物资出口专项行动方案》,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供需统筹、风险预控”的基本原则,组织我省医疗物资出口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积极扩大我省医疗物资出口。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将全面摸底省内医疗物资生产供给情况,梳理一批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供货能力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确定稳定供应渠道。同时加强与专业认证代理机构合作,确定目标市场资质要求。组织生产企业开展出口产品境外认证工作,推动认证代理机构优惠高效及时完成相关认证工作。

方案提出,组建医疗物资出口联合体,对接国际市场需求。依托国有的外贸供应链平台企业与省内具备条件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搭建医疗物资出口联合体,充分发挥省内外贸企业境外营销网络和外经企业驻外办事机构的作用,全面收集了解医疗物资需求信息,指导企业积极开展医疗物资出口。

完善融资信保服务,强化物流和通关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积极完善并加强现有各项融资服务政策和服务机制,为有出口订单的企业及时提供快捷融资支持。发挥出口信保功能,加强对境外需求方的资信调查,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承保力度,做到应保尽保。依托长沙航空口岸和中欧班列优势,根据出口实际需求,协调开通国际全货运包机航线,统筹安排航班和铁路发运计划。

方案要求,积极扩大医疗物资出口的同时,还要强化产品质量监督。省商务厅指导医疗物资出口企业合规经营,规范出口秩序。长沙海关凭省药监局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通关便利;对无法提供产品注册证书或相关证明的产品不得出口。省药监局要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监管,做好相关审评审核工作。海关、药监按职能分工依法打击假冒伪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维护市场和出口秩序。(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会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