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招行与钱端事件被多处监管机构认定违规 现第三方收购投资人债权

2020-04-28 16:56:0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常实 赵雅芝)近日,招行与钱端“罗生门“又现新进展,据新京报报道显示,钱端投资人彭女士收到深圳银保监局的信访答复意见书(下称”意见书“)。意见书显示,招行在涉钱端一案中存在多处违规。

意见书显示,招商银行未就与广东钱端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端”)开展合作业务情况向原银监会提交业务申请或备案。在小企业E家业务整改期间实质违规扩大了业务范围,在业务模式方面,将互联网融资见证扩展至应收账款、资产收益权等基础资产范围;在投资渠道方面,拓展了第三方投融资平台手机APP-钱端投资渠道发布和销售融资见证项目,而手机端投资起点为100元,远低于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5万元起点金额。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招商银行面向企业客户的员工组织“员企同心”营销活动,推荐下载钱端APP等属于违规推介行为。

深圳银保监局称,关于招商银行与钱端公司的业务合作纠纷以及招商银行员工是否涉案等情况,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案件仍在侦办过程中,银保监会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银保监会将依法依规对招商银行进行后续处理。

在此之前,银保监会消保局、广东银保监局、北京银保监局、江西银保监局等多处监管机构在对投资人的回复函中指出,招行总行及个别分行在与钱端纠纷中存在违规行为。

此外,多位钱端投资人表示,4月以来陆续收到招行各地分行的通知,请投资人关注“广钱申报平台”微信小程序,并申报具体信息。

小程序信息显示,“广钱申报平台”注册时间为2020年3月27日,开发者为杭州杭深。天眼查信息显示,杭州杭深的股东为浙江金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珏资产)和浙江浙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北资产),金珏资产和浙北资产均出自浙商资产旗下。

杭州杭深在公告中表示,为协助“钱端”平台投资人寻求退出通道,杭州杭深拟以市场化的方式收购各投资人持有的“钱端”平台的债权/产品收益。

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人通过杭州杭深申报能收回几成本金还是未知数。无论是招行方面,还是杭州杭深方面都没有在公告和申报合约中向投资人明确兑付标准,这也使得许多钱端投资人不敢贸然申报。

事实上,招商银行于钱端“纠扯”已久,早在2018年12月,钱端个别产品就已出现延期兑付,彼时,招商银行迅速撇清与钱端关系。2019年11月,招商银行原钱端负责人左创宏被拘留逮捕后,招商银行表示“在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司法机关作出裁决后,依法依规,承担应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