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海关:查处一起贴假商标蒙混进口案

2020-04-26 21:57:3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北京海关公布一起特殊性质的侵权案件:今年1月,北京海关对某企业进口X射线球管侵权案做出行政处罚,没收查获的侵权X射线球管并对当事企业处以罚款。

“这是北京海关近年来查获的首起进口医疗器械侵权案件。”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知识产权科副科长孙华介绍说,去年11月,北京海关所属顺义海关对1台进口X射线球管实施查验时,发现实际货物带有“TOSHIBA”标识,但设备标签与正品存在差异。经鉴定,知识产权权利人东芝公司确认该产品不是其生产或授权生产的产品,侵犯了“TOSHIBA”商标专用权。

“近年来,个别侵权人企图用报关单迷惑消费者,给假冒产品披上正规渠道进口的外衣。与出口商品相比较,进口侵权商品对权利人的影响更直接,对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破坏也更严重。”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表示,对于可能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假冒产品,海关一经认定侵权一律从重处罚,严厉打击不尊重知识产权、无视群众健康的不法行为。

据来自北京海关的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海关在进口渠道查获侵权商品案件同比增长300%,扣留进口侵权商品6800余件,案值人民币286万余元。北京海关全年共查获72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涉及侵权商品2211批次、17.6万余件。

“这些案件的查获,体现了海关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行为、净化消费市场的决心。”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表示,该关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商品违法行为,为北京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经济日报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