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农产品销路不愁 贫困户增收稳定

2020-04-25 00:00:42 贵州日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消费扶贫行动的具体措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纷纷表示,《方案》的推出,为贵州农产品产销工作提振了信心,将有力助推“黔货出山”和贫困户稳定增收。

4月20日,贵州精品水果展示销售点“消费扶贫1号店”在贵阳延安东路首杨店开业,当天以纳雍玛瑙红樱桃为主角的品鉴活动,引来了众多消费者。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省供销社在贵阳市等地新建或改造30个贵州精品水果消费扶贫点,让种植端和销售端抱团发展,实现产销两旺。”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常务副班长王瑶告诉记者:“贵阳市旅游集散中心将开通贵阳至纳雍玛瑙红樱桃采摘体验旅游线路,以此实现二次消费。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不仅带动纳雍玛瑙红樱桃的销售,也将带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安顺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结出了累累硕果,但只有卖出去才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距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目标越来越近,安顺市将进一步利用消费扶贫,更大力度拓宽‘安货出山’渠道。”安顺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宝利信心十足地说道。

而就在日前,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契机,安顺开展了一场“消费扶贫·市长直播”活动,专门面向青岛市民推介安顺市农特产品。据统计,在一小时的推介里,吸引了超过10万名青岛市民关注,当日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方案》的出台,给了我们农业企业极大的信心。消费扶贫行动将有力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升级,同时也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让大家放心大胆去种。”贵州浙黔智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晔表示,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黄平县打造了直供杭州蔬菜的基地,作为运营方,贵州浙黔智慧食品积极与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本着“优势互补、消费扶贫”的原则,今年签订了120元的蔬菜采购合同,由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超市,把贵州农产品销往江浙地区,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能通过购买农特产品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我很愿意参与。”提起消费扶贫,贵阳市民陈娅表示,希望各地区能更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让更多人品尝到贵州的优质农产品。

团体采购、定向扶持,消费扶贫将为贵州贫困地区打通农产品的出山路,扩大流通和销售渠道,建立稳定的产销机制,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动力。(记者 梁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