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法院2019年共受理知识产权案10345件

2020-04-21 23:41:35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记者今天从安徽省高院发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获悉,2019年安徽法院受理知识产权相关的民事、刑事案件共10345件,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由77.17天下降至59.67天。

安徽法院依法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能,切实贯彻“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司法政策,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公正高效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不断优化有利于创新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9101件,其中,新收案件8971件,同比上升52.26%。新收案件中,著作权案件4486件,同比增长71.35%,占比最高、增幅最大;商标权案件3528件,同比增长42.08%;专利、植物新品种等技术类案件495件,同比下降15.67%。

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二审案件988件,其中,新收案件985件,同比上升66.39%。新收案件中,著作权案件465件,同比增长129.06%,是二审案件中增幅最大、增长最快类型;商标权案件275件,同比增长17.02%;专利、植物新品种等技术类案件90件,同比下降4.26%。

在涉及涉及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方面,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一审案件209件,新收187件,审结196件。其中,新收假冒注册商标罪案件75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104件,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案件6件,侵犯著作权罪案件2件。受理知识产权刑事二审案件47件,新收46件,审结47件。其中,新收假冒注册商标罪案件16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25件,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案件2件,侵犯著作权罪案件3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