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关:一张植物检疫证书拯救因疫情滞留海上的200多吨苹果

2020-04-17 16:55:4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企业很多损失。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海关给予企业的及时援助,让企业最大程度减少了损失。记者获悉,威海翔星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员陶宏伟在威海海关通关业务大厅领取了一份不同寻常的植物检疫证书。“这份证书是出口货物临时更改目的港后重新签发的,多亏有了它,我们海上飘着的200多吨苹果得救了。”

原来,公司于3月17日向阿富汗出口三批鲜苹果,货物价值27.48万美元。然而,货物在海运途中却遭遇了“飞来横祸”——原定目的港因疫情临时封锁,200多吨苹果顿时成了漂在海上的“浮苹”。

“我们多方联络,为这批苹果找到了新的客户,可是原来海关签发的证书却没有用了。”陶宏伟说,为了让苹果顺利出口到新客户所在的阿联酋,急需海关重新签发一份新的植物检疫证书。

在接到企业的紧急电话后,威海海关立即给予了积极回应。“我们以前也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但是在当下,满足企业的现实需要是最为急迫的事情。”威海海关稽查二科关员王炳科说,如果没有新的证书,这几百吨鲜苹果就将无限期滞留港口,出口企业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之前已经通过电话沟通好了,今天来直接就拿到了新证书,因为出证及时,我们可以在苹果到达新港口之前就将证书寄给客户。”陶宏伟高兴地说,仅滞箱费一项就为企业节省费用3万美元。

疫情期间,威海海关在海关总署的部署下,持续关注出口贸易阻力,提前研判贸易风险,为企业有效规避风险提供咨询服务。同时,针对水果等鲜活易腐的特色出口产品制定“优化出口前监管、提供便捷出证服务、加强出口后追踪评估”的监管措施,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出口企业安心。(肖蕊 刘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