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经开区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

2020-04-16 11:21:5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构改革近日已基本完成,原有60个行政机构精简为23个,并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方式。此次机构改革,将传统条块管理模式重塑为准入、审批、监管、执法等环节分工协同的“链条式”工作体制和管理服务机制,实现政府、市场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改革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内设部门、行政执法机构、事业单位等机构由60个缩减至23个,其中工委、管委会职能机构14个、公共服务机构9个。机构整合、精简力度大,削减比例超过60%。

改革后,机构职权运行呈现“一轴多面数点”的图谱样态,围绕以环节划分为基础的链条式管理轴,分布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新城建设、城市运行、社会治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等多个业务发展面,在每一发展面上又有数个核心机构支撑,相互分工协同,“咬合”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机构改革探索设立公共服务机构,其中新组建的“行政审批局”将过去分散在16个部门的审批权限集合于一身,“一枚印章”管起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行政许可权集中到一个部门统一办理。目前,在首批纳入用章范围的194项事项中,已有149项在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7500件以上行政审批事项通过这种新方式办理。

同时,北京经开区还将城管执法分局、环境执法队,及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城市运行、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等领域的执法职责整合,组建了综合执法局,集中行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运行、社会事业3大方面30多个领域7000多项职权。“通过一次综合检查将企业涉及的各方面检查全部覆盖,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打扰,给企业减负。”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