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幸福蓝海年报收问询函:扭亏为盈合理性存疑 子公司数据或影响年报可比性

2020-04-14 23:40:1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记者郭美岑 实习记者朱政雪)幸福蓝海子公司笛女传媒应收款项减值损失的归属期间无法确定、营业收入季度变动大、非经常性损益额高、发行费用激增……深交所对此下发问询函。

据悉,幸福蓝海2019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为公司子公司笛女传媒应收款项减值损失的归属期间无法确定,对本期合并利润表数据与上年合并利润表数据之间的可比性可能存在影响。

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补充披露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已采取和计划采取的解决措施,并请会计师详细说明已执行的审计程序及出具保留意见的依据是否充分、恰当,是否存在以保留意见替代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情形。

对于笛女传媒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924万元,净利润为-1.55亿元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补充披露笛女传媒经营运作开展情况及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并结合笛女传媒的经营情况、公司与笛女传媒的诉讼进展情况,分析其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的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幸福蓝海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38亿元,同比增长29.2%。其中电影及衍生业务收入为14.88亿元,同比增长15.11%,毛利率为34.97%,较去年同期减少1.75%。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4.06 亿元,同比增长117.6%。

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说明公司各业务收入确认的时点和依据、收入确认的内部控制安排、公司电影及衍生业务收入增长而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影城业务的影响。同时,说明应收账款增长幅度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的原因及合理性、信用政策是否发生变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并报备各业务板块下销售前五名作品的名称、销售内容、当期回款情况、坏账准备计提以及期后回款情况。

年报问询函显示,幸福蓝海2019年分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1亿元、3.69亿元、4.23亿元、7.37亿元;分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22万元、-814万元、-4059万元、4208万元。

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补充披露2019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亏损,但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及跨期结转成本费用的情形,各季度收入、利润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幸福蓝海在报告期内前五名影视剧作品收入为4.51亿元,占同期影视剧制作与发行业务收入88.45%,放映渠道都涵盖江苏卫视。公司与江苏广电发生与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为2.83亿元,期末对江苏广电的应收账款为1.99亿元。

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说明前五名影视剧作品交易定价是否公允、合理;公司与江苏广电近3年交易的主要作品价格及同比变动,并对比同类作品与非关联方交易的价格及收入确认条件,说明关联交易定价的公允性。同时,说明此期公司对江苏广电新增大额关联交易的合理性、相关交易对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影响、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向公司输送利益以规避亏损的情形。

报告显示,幸福蓝海销售费用为6.36亿元,同比增长34.1%,其中发行费为1.13亿元,同比增长593%。

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说明销售费用及发行费大幅增长的原因,并分析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就幸福蓝海存货账面余额为5.76亿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5997.4万元,报告期内转回存货跌价准备4992.5万元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幸福蓝海说明公司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的过程,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以及补充说明报告期内转回存货跌价准备的存货情况、跌价准备的计提时间、转回的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深交所对幸福蓝海的预付账款、其他流动资产、其他应付款等科目进行问询。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幸福蓝海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第一季度预告的业绩为亏损。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亿元至1.05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