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积极开展支农、支小信贷服务 贷款利率调降至4.55%以下

2020-04-13 23:58:47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多,分布广,是天津市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在13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国资委副主任张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方法人银行突出信贷支持重点,优化信贷流程,全力以赴开展支农支小信贷服务。

地方法人银行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基础上,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行力量开展支农支小信贷服务;突出信贷支持重点,将资金主要投向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进一步优化信贷流程,开通了支农支小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或快速通道,大幅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将小微、涉农贷款利率调降至4.55%以下,并免除了部分贷款相关费用,切切实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此外,创新信贷服务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缓解企业还款压力,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大力开展大数据金融,基于税收等政务数据开展信贷服务,解决小微企业缺抵押缺担保难题。

4月3日以来,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三家银行累计发放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标准的融资42.44亿元、涉及1155户。预计到四月底,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将全部通过地方法人银行投放给天津市的小微、涉农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农户,比央行确定的6月30日的投放截止日期提前了两个月。目前,地方国有法人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行、滨海农商行下辖的各类支行、营业部、分理处等都可以接待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业务咨询,其中天津银行辖区内机构159家、天津农商行辖区内机构408家、滨海农商行辖区内机构55家均可以办理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业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