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检察机关推22条举措 聚焦临港新片区司法保障

2020-04-10 17: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10日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出台《关于服务保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22条举措,旨在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以下简称临港新片区)提供司法保障和检察服务。

《意见》提出,要适度容错,保护创新创造。以发展的眼光依法评判企业经营失误,妥善把握罪与非罪界限。准确区分单位犯罪与个人犯罪,继续探索单位犯罪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对涉案企业和个人采取较为宽缓的措施,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既留足发展空间,又坚守法治底线。

《意见》明确,将重点打击破坏金融开放政策实施的犯罪。上海检察机关将密切关注新片区内跨境贸易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等金融创新,重点打击利用跨境因素实施逃汇、骗汇、非法买卖外汇及洗钱、走私、逃税等犯罪活动,维护新片区经济秩序和金融安全。

《意见》提出,完善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检察办案机制,支持新片区高端产业发展,加大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互联网产业等新兴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惩新片区内侵犯公民隐私、破坏数据安全、窃取数据秘密等违法犯罪,保障跨境数据安全流动。

上海检察机关表示,将构建涉国际运输犯罪案件快办机制。根据《意见》,沪检察机关将建立与新片区特殊海关监管模式相适应的司法应对机制,加强全市检察机关涉新片区海运、空运、铁路运输刑事案件信息共享,依托航运专业检察办案组织,推进相关案件的办理、监督和预防一体化,维护全球枢纽港贸易运输自由。(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