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福田保税区启动跨境电商业务

2020-04-10 15:25:2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20个“海淘”订单包裹通过福田海关跨境电商申报系统,以集中分拣查验方式快速通关。这是海关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监管模式”在福田保税区正式运作的首单业务,实现了海外仓内移至福田保税区内的业务升级。

据介绍,按保税备货“1210监管模式”,在保税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可将商品货物整批发至保税仓内。根据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的订单,向海关跨境电商系统申报,经海关现场分拣查验后以快递包裹方式出关并直接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可节约国际物流直邮较高的成本、缩短购物时间并保障产品质量,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诸多优惠和便利。

今年外贸发展环境变得严峻复杂,深圳市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根据“培育新业态,增添贸易发展新动能”的精神和“六稳”工作部署,在驻区海关大力支持下,通过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园区乃至全市的外贸增长极。在防“疫”工作和“稳外贸”双重压力下,深圳海关所属福田海关和中心工作人员连续两周开展前期模拟订单测试,熟悉运作流程,解决监管隐患。为保障福田保税区跨境电商集中查验中心这一业务核心场景运行顺畅,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与设备商技术人员逐一测验业务运作各个流程,反复沟通设备功能、操作,排除异常故障和安全隐患,以保障跨境电商业务在保税区内得以按时启动。

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福田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在协助区内企业开展进出口贸易及与国内企业开展贸易活动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近30年来,福田保税区依托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和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优势,致力于发展高科技工业和现代物流业,是国内发展成就比较突出和极具竞争力的保税区域之一,驻区联检单位货物通关监管效率位居全国同类口岸前列。

深圳市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进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引导传统外贸企业积极转型,充分发挥福田保税区的地理区位优势,促进市场要素充分流动。同时,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和福田海关将联动政策法规部门、企业服务部门,建立健全跨境电商政策体系,营造保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实现电商产业集聚,以保税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园区外贸增长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