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维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

2020-04-10 14:31:54 经济日报

突出严谨、科学、精准、有效——

北京维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

在9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在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仍然需要采取更加从严从实的措施,目前的一级响应机制没有调整。科学研判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需要更加突出严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

一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严谨。北京作为首都,其承载的特殊功能和影响,在疫情防控中需要采取更加从严从实的措施。这既包括目前的一级响应机制没有调整,也包括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同时包括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针对境外疫情暴发式上升态势,所采取的入境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全面做核酸检测的“双全”严格措施。

二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科学。陈蓓认为,面对新冠病毒这一新的病株,其病毒来源、特性以及传播规律,都需要更科学地把握和研究。为此,北京加大了对重点人群的检测和监测,同时核酸筛查检测的覆盖面还在进一步扩大,通过科学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精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条措施,就是减少人员交叉流动可能产生的风险。因此,北京在防控工作中采取限流、时序、秩序“三位一体”的措施,通过精准的限流、预约和有效的机制对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

“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采取的进出京人员居家隔离14天措施,不单纯是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的措施,也是减少非必要流动的措施,对于稳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成果非常重要。”陈蓓说。

四是防控工作要更加体现有效。陈蓓表示,疫情防控没有例外、没有侥幸、没有旁观者。要通过更加严实的措施、畅通的渠道、完善的机制,全面推动和保障复工复产。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意味着大家心中防控的‘弦’不能松,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形成的好习惯必须坚持,各类防控措施必须遵守。只有大家持续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战‘疫’决胜之日才能早日到来。”陈蓓说。(记者李佳霖 郭静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