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三管齐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9 14:1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和平)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精心服务、精确投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有效发展。1至3月投放贷款同比增长53.27%,居全省农发行系统第一。

精准施策提速度

该营业部统筹部署金融战疫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聚焦疫情防控,有效发挥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作用,合规有序操作,高效精准办贷,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生活保障物资生产及采购等紧急融资需求,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位;聚焦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针对地区、企业特点分类施策。对于民营小微企业,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该营业部争取优惠信贷政策,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力度;对于新开工和在建项目,不盲目压贷、抽贷、断贷,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该营业部综合运用续贷、展期、优惠利率、资源倾斜等多种措施,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支持,通过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办贷流程与贷款投放驶入“快车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效办贷的奇迹,应急贷款审批投放超历史。截止3月底,该营业部累计支持国家级重点客户14家,共审批贷款 58.23 亿元,已投放25亿元;支持省级重点客户22家,共审批贷款21.39亿元,已投放19.06亿元;支持地方重点企业1家,审批贷款0.04 亿元。

精心服务增温度

疫情期间,该营业部加强线上线下“双线作业”,确保“疫情不斩断,服务不间断”。该营业部坚持应急金融服务“在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对接防疫企业,实施轮值服务,及时通过营业网点张贴公告、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客户提前预约,最大限度提高线上业务服务水平;对疫情防控类资金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压单、不拒收、保支付、保运转;对疫情严重区域业务、救灾应急业务重点跟踪监测,实施“点对点”“人盯人”跟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及时顺畅。

该营业部坚持信贷对接服务“在线”,主动加强与各级党政部门联系沟通,及时了解耐心宣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项目规划,对全国及全省名单内重点保供及涉农、外贸企业加大“一对一“融资服务对接力度。做好上下信息互通,建立项目清单,分片区落实专人进行政策指导,成立13个服务小组,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信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截止3月底,累计对接复工复产重点项目168个,涉及总投资2128.88亿元,融资需求1360.63亿元。目前,全行上下正集中力量开展“补短板稳投资支持复工复产项目评估攻坚月”活动,精准助力粮油、农资、生猪全产业链等十多个民生领域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线上线下全程对应接力的优质高效服务,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精确投放强力度

该营业部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农村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疫情发生后,为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克服封城封小区等重重困难,实行多级联动、线上办公、视频审贷、容缺审批等应急绿色信贷通道,支持了一大批全国名单和省级名单内重点企业。支持对象有国药控股、国药器械、农资集团、中粮米业等央企;有当代集团、卓尔集团、九州通集团等民企;更有华中数控、天济药业、天种畜牧、电力装备等行业领军企业,支持领域囊括了口罩防护服、红外检测仪、中西医药品等防疫类物质领域,以及粮油供应、农资储备、生猪生产、电力通讯等疫情民生领域。用足优惠政策,对企业实行利率优惠,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季度共向37家防疫重点企业审批应急贷款79.66亿元,已投放44.06 亿元,审批及投放额均占全省农发行系统50%以上。与此同时,加大力度补实“三农”短板,围绕路、水、电、讯、环保和医疗卫生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长江大保护及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基础设施类中长期贷款22.82亿元,加快推进水利、农村路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生态环保等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