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5米以下小型船都应配足救生衣

2020-04-09 11:28:23 北京日报

无论是休闲游乐的游船、小快艇,还是孩子们喜爱的碰碰船,长度在5米以下的小型船舶都应为每个乘员配备一件救生衣,每个儿童则应配备一件儿童救生衣。昨天,京津冀三地同时发布《医学检验危急值获取与应用技术规范》《5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两项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累计达54项。

记者注意到,按照将于今年7月实施的《5米以下小型船舶检验技术规范》,在船上明显位置,应设有固定铭牌,铭牌的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型号、最大乘员人数、适用水域、制造日期、执行标准号、出厂编号、制造厂名及船舶主尺度、动力装置等参数。不过,如果设计时未配备遮阳棚,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不应再额外加装。

为了避免超载,《规范》特别明确,船舶应按允许载客的可用面积和设置的固定座位核定载客人数,每一乘客设置一个固定坐椅;若为座箱,每一乘客座位宽度不小于0.4米;核定的乘员总人数不超过6人。

考虑到乘员的安全,《规范》提出,船舶载客处开敞部分应设置固定栏杆或舷墙上扶手,座位板至栏杆或舷墙上扶手的高度应大于0.3米。用于人员行走的甲板、通道地板应为防滑型。其中,碰碰船最大行进速度应小于每小时8公里。此外,应为船上每个乘员配备一件救生衣,每个儿童则应配备一件儿童救生衣,燃油动力、电动船舶还应配备1公斤干粉灭火器一个。

截至目前,京津冀三省市约有1.6万艘5米以下小型船舶,其中北京市约6000艘。(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