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春日“新单”催人忙

2020-04-09 11:26:43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4月9日电 题:陕西:春日“新单”催人忙

新华社记者张斌

“停更”两个多月后,姜群最近明显活跃起来。公众号上、朋友圈里,他开始“刷屏”推荐秀美春色,旅游“货架”上既有大众的森林公园,也有小众的草甸徒步,还有专为春天上线的“百花大赏”路线。油菜花、紫荆花和白鹃梅开成花海,着实惹人眼馋。

姜群是西安一家旅游服务公司负责人,从事专业旅游策划已经五六年。从“打烊”到重新“接单”,“冬眠”许久后,这个春天,他比以往更有活力。

“跨国和出省游暂时还未开放,我们就及时调整,专注做省内游。”姜群说,“目的地我们大多选择在乡野、户外,并且都会提前踩好点,出行方式有徒步、自驾和包车,包车时会控制一定的空座率,防疫措施周全。”

用专业的规划和周到的服务给游客信心,姜群也在新订单里找回自己的信心。“最近,我们户外徒步每期有四五十人参与,其他短途游项目上客率也在不断好转。”

在一些旅游平台上,新订单更能说明春天里的生机。数据显示,近一周,携程平台上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成倍增长。“我们投放市场的省内游产品受到游客喜爱,订单量正在快速回升。”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孙为立说:“新订单背后可以看到,旅游市场正在不断恢复。”

一边是文旅业的不断复苏,另一边是一些工业企业已经尝试从“复工复产”走向“达产达效”。

位于西安的一家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工作人员盯着电脑不断敲击键盘,隔着一方屏幕,他们正在“撮合”施工单位和工程机械设备租赁企业。

平台负责人、中铁一局物资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倪平利说,这个平台就像“红娘”,为供需双方搭建起对接桥梁,解决行业对接困难、租赁成本高等痛点。

“我们平台的新订单越来越多,现在每天平均发布订单59个,从3月13日到4月8日,成交额达到2.64亿元。”倪平利说,这些不断增加的新订单从侧面说明,很多企业已经不局限于复工复产,而是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正在追求达产、满产,企业活力不断释放。

在陕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人工生产线和机器人生产线同步开工。“今年一季度,我们完成产值1.49亿元,同比增长39.3%;完成产量355万件,同比增长17.9%。”公司董事长高勃说。

不止于发展既有业务,一些企业还致力于开拓新市场、新领域。在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陕西首例干线飞机进境维修业务刚刚完成不久,又开通了陕西首条省内支线全货运航线,西安—孟加拉国达卡的全货运航线也即将开通。

“新订单、新业务带来新机遇。”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说:“围绕临空经济,我们不断开发潜能,持续加强全货运航线网络建设,进一步打造陕西‘向西开放、贯通丝路’的国际航空枢纽,促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