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运用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成效喜人

2020-04-08 23:03:05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地理标志产品已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助力精准扶贫的香饽饽。目前,广西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2个,地理标志商标64件,产业年产值达592.98亿元,惠及农户124.08万户499.05万人。

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着力发挥职能作用,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制定商标品牌助力精准扶贫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地理标志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培育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地理标志品牌,在推动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可喜成效。

地理标志是助力精准脱贫、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强有力的抓手。通过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商标品牌强桂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商标品牌助力精准扶贫措施、召开自治区地理标志工作推进会等各项举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地理标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广西涌现出横县茉莉花、巴马香猪、百色芒果、柳州螺蛳粉、南宁香蕉、融安金桔等一大批享有盛名的地理标志品牌,涉及水果、蔬菜、家禽牲畜、粮油、茶、林木产品、传统工艺品等。其中横县茉莉花品牌价值202亿元,百色芒果品牌价值48.02亿元,融安金桔品牌价值13.84亿元,分别列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排行榜(地理标志产品)第23、58、97位。此外,百色芒果、融安金桔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14个地理标志(精准扶贫)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如今,广西地理标志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广西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和地理标志商标企业达411家,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品牌经济发展模式,有力推动农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经济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地理标志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在融安县,随着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凸显,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加。产品种植面积达到16.7万亩,产值14亿元,2.38万户农户人均单项收入可达5000元,实现了农产品加工、旅游、电商、物流等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

□陶耀锋 亚 焕 吴 彬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