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积极推动商标审查工作有序开展

2020-04-08 23:02:59 中国市场监管报

凝聚审查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

各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积极推动商标审查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州、上海、重庆、济南和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和地方知识产权部门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商标审查和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0年一季度各中心共完成商标注册实质审查109万件,平均审查周期稳定在4个半月以内。

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各中心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竭尽全力解决审查员返岗困难问题,做好审查任务统筹,创新业务管理方式,有序推进商标审查工作开展。广州、济南中心统筹制定疫情期间审查任务和绩效考核安排,上海中心党员、团员带头承担库存审查任务,重庆、郑州中心采取分岗位、分批次方式有序复工,齐心协力把疫情对审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各中心积极配合商标局规范疫情期间商标注册秩序,强化对与疫情有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监测排查,及时上报有关线索,有效形成打击涉疫不良商标申请的合力。

为保障疫情期间商标业务办理,各中心织密大厅“安全网”,推行业务“网上办”,畅通咨询“远程端”,做好政策“宣传窗”,把支持复工复产落到实处。广州中心设置党员先锋岗,接听咨询电话,保持对外咨询服务8小时不中断;采取“电话预约指导+电子材料预审+邮寄材料审核”的新模式,实现“质权登记远程办”,成功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起,涉及质押融资金额1.89亿元。上海中心安排专人值班,接受商标业务电话咨询,确保商标申请受理工作不打烊;开通商标权质权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融资,已办结4件业务,质押金额10.5亿元。重庆中心远程连接申请人终端,指导办理商标业务,“零距离”远程受理商标申请175件;解答地方防疫企业疑问,关注商标审查进程。济南中心及时发布商标申请办理公告,推行网上办理,安排大厅人员值守,加强对疫情防控急需的生产和服务有关商标申请的业务指导,确保业务咨询有入口、咨询问题有答案、后续服务有保障。郑州中心对受疫情影响相关紧急来电来函审查事项,依法依规加紧办理,维护申请人利益。

下一步,各中心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推动商标审查提质增效,确保年底前实现商标注册平均审查周期缩短至4个月以内的目标,为服务复工复产和创业创新提供更大助力。

□商 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