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

2020-04-07 14:32:15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4月6日电(记者柯高阳)疫情期间开学,教学活动如何开展?师生安全如何保障?重庆市教委、市卫健委近日联合编制发布《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试行)》,从师生返校、校园管理、环境卫生等10个方面,为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提供指导。

按照指南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应对通风不佳的教室、寝室、厕所等进行结构及功能改造,在校门口、食堂门口、教学楼入口等关键区域增设水龙头,洗手间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同时统筹利用学生宿舍、校内宾馆、闲置场所等资源,提前设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储备口罩、体温枪等防护必需物资。

师生返校前,学校要根据“重庆市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系统”和《师生疫情健康档案》,对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以来的健康史、接触史、旅行史和居住史等情况进行评估,并实施分类管理。因疫情不能正常返岗的教师,年度考核、工资福利等不受影响。

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学校不举办聚集性开学典礼、教职工大会、社团活动、各类比赛等活动。师生员工分时错峰入校离校,分片错时上课下课,分段分散就餐,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寄宿制学校对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进出人员实名验证。

重庆市还提出,学校开学后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用气用电安全、防范“校园贷”等专题教育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