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今年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逆势增长14%

2020-04-04 23:53:28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福建省商务厅的数据,今年一季度,福建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逆势增长14%,完成年度目标34.7%。1-2月,全省进出口1783亿元,同比下降6.9%,好于全国2.7个百分点;其中,进口782.2亿元,增长8.5%,好于全国10.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9.6亿元,回落15%,好于全国5.5个百分点。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商务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防疫保供,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福建商务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发挥省商务发展服务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建立周例会调度、周信息报告、政策汇编制度,各成员单位超过200名的厅级领导和处级干部共同参与,点对点挂钩服务重点外贸、外资、内贸、台资“四个一百”家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商务部门重点抓好防疫保供,春节以来保持了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货源充足、总体平稳;广泛组织发动防疫物资境外采购,有效缓解前期全省防疫物资不足局面和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同时,重点抓好复工达产,打出落实政策、挂钩服务、融资保障、协调防疫物资等组合拳,着力协调打通商务企业“五难”操作链,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福建省商务部门还开展外贸外资政策云端培训;推进云上洽谈,总投资466.5亿元的71个外资项目实现云端签约;大力发展生鲜电商、移动食堂,壮大线上消费;推出云端厨房,开设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上行广受欢迎。此外,还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对接全省商务企业融资需求577亿元。安排资金奖励金融机构支持外贸融资,推动福建进出口银行设立400亿元稳外贸专项贷款,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展线上贸易融资,大力推广“单一窗口+出口信保”。

从复工复产情况来看,目前福建全省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复工率100%,大中型商超、连锁便利店、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复工率近100%,商贸电商企业普遍复工,农贸市场复工率99%以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