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苏州破获一起防疫物资诈骗案

2020-04-03 19:29:23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 朱筱)朋友圈发布虚假广告,以兜售口罩、额温枪为名,诈骗多省市10余名被害人,甚至导致某慈善机构被骗100多万元……江苏省苏州市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防疫物资诈骗案,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月28日凌晨,苏州市虎丘区警方接市民葛女士报警称,受当地某慈善基金会委托,葛女士欲采购55万只口罩,捐赠防疫一线。经朋友介绍与武某相识,武某自称有大量低价的一次性民用三层口罩销售,每只价格1.9元。

葛女士一次性付清55万只口罩全款104.5万元,却迟迟等不到武某发货。经多次催促,武某陆续发来5.5万只口罩,随即失联。

民警在办案中发现,多人守在武某住处,向其索要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样是交付定金或全款后拿不到货。

3月1日,民警将武某抓获,到案后,武某拒不认罪。3月2日,经公安机关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办案人员调查发现,除葛女士外,本案还有来自全国多省市的10余名被害人,他们既有慈善基金会委托人,也有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某企业从武某处采购500支额温枪,总价20万元,交付一半订金后,未拿到货。

“高价买、低价卖,通过明显的价格优势,赢得客户信任,再交付小部分货物,骗取更大金额订单。”办案人员介绍说,武某发给葛女士的5.5万只口罩,来自他的高价收购,只有客户拿到部分口罩,才证明他有货源、有实力,也才会“吸引”更多人上当。最终,在支付凭证、微信记录、通话记录等诸多客观证据前,武某交代了疫情期间预谋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3日,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武某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